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澳建構自由網路 反制中俄侵略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法新社檔案照)

2022/01/2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與澳洲二十一日舉行外交與國防部長「二加二」會談,在會談前夕,兩國表示,加強英澳之間防衛聯繫,是反制中國愈加侵略態度的關鍵一環,兩國也將在網路領域「反擊」中國、俄羅斯利用科技破壞自由民主。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與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在澳洲舉行的「澳洲—英國部長級諮商會議」(AUKMIN),意在鞏固澳、英、美成立三方安全聯盟(AUKUS)後的安全和貿易關係。

杜登表示,網路安全將是這次會議的一大重點,「英國與澳洲都時常受到來自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其他國家的(網路)攻擊」,兩國會「反擊」;潘恩二十日與特拉斯簽署印太基礎建設投資協議後說,澳洲和英國將協調網路制裁機制,強化嚇阻、升高敵意國家在網路活動的成本,「澳洲正致力於與英國這樣的夥伴,一起挑戰利用科技破壞自由和民主的惡意行為者」。

特拉斯在「澳洲人報」專訪中指出,此行是為了建構一個「自由網路」,而澳洲「絕對是」促成此自由民主國家聯盟的重要一部分,兩國將討論如何反制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以及AUKUS成立後的戰略移轉等議題。她指出,俄羅斯、中國已愈加具有侵略性,中國的經濟脅迫手段也變得更為猖獗,尤其是針對立陶宛和澳洲,英國將會對中、俄的侵略性態度發出聲音。

英國也正致力與日本、印度、印尼等印太國家加強經濟、防衛合作。英國將脫離歐盟後重心轉向印度—太平洋地區,列為其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重點;英國也一如澳洲,展現出願意在台灣和香港人權等問題上對抗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