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安全城禁足 民怨「不能買菜快餓死」

陝西省省會西安市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中國政府緊急調派解放軍醫療隊進駐西安醫院。(翻攝自微博)

陝西省省會西安市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中國政府緊急調派解放軍醫療隊進駐西安醫院。(翻攝自微博)

2021/12/29 05:30

中國本土病例 連3天創新高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距離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僅剩一個多月,中國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卻大幅反彈,重災區陝西省省會西安市的確診病例連續三天破一五○例,也使中國新增本土病例連三天創下廿一個月以來新高。西安祭出最嚴管控措施,將原本的「全城封城令」進一步升級為「全城禁足令」,要求民眾徹底「禁足限車」,人民解放軍更連夜緊急接管定點醫院隔離病區,而西安封城交通受阻,面臨菜價暴漲、物資奇缺的困境,民怨沖天。

解放軍連夜接管隔離病區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告,廿七日中國全境新增二○九例確診,其中一八二例屬本土病例,為繼廿五日一五八例、廿六日一六二例後,連續三天創下自去年三月以來最高單日新增本土病例。廿七日的一八二例本土確診中,陝西依舊是重災區,多達一八○例確診,其中西安市一七五例、咸陽市三例、延安市兩例;另外浙江省紹興市、雲南省昆明市各出現一例確診。

另外,據中國網路媒體「極目新聞」報導,上週宣告「清零」的上海疫情,浦東新區芳華苑小區廿七日晚間突然遭封控管理,只能進不能出,原因不明,但相關新聞已登上「微博」熱搜榜。

西安自九日爆發這波本土疫情至今,已累計確診八一一例,封城措施在疫情嚴峻下再升級,暫停每兩天一人外出採購的政策,一千三百萬人徹底「禁足限車」,嚴格要求「人不出戶、車不上路」。中共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廿七日連夜出動一五○人醫療隊增援西安醫院,並接管隔離病區;當地也啟動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雁塔、長安、高新等三區更是自廿八日起每天全區全員檢測。

禁止出門採購政策引爆民怨四起和搶購亂象,物價一飛沖天,包括白菜上漲一四八%、大蔥上漲一○○%,飯店客房房價也翻倍飆漲。不少人在「微博」發文哀嚎「不能買菜要餓死了」,網路電商根本買不到東西,民生物資比周杰倫演唱會的票還難搶,痛批官方不是防疫,而是殺人。市場監管局表示,西安已有多家蔬果超市涉嫌哄抬物價,遭立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