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明全面解除緊急事態

日本東京街頭螢幕播放首相菅義偉的記者會,宣布二十七個都道府縣的疫情緊急狀態宣言及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如期於三十日期滿解除。(歐新社)

日本東京街頭螢幕播放首相菅義偉的記者會,宣布二十七個都道府縣的疫情緊急狀態宣言及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如期於三十日期滿解除。(歐新社)

2021/09/29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二十八日宣布,將如期於本月三十日解除全國十九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宣言,及八縣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這是東京時隔約兩個半月、沖繩時隔約四個月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也是今年四月以來沒有任何一地處於實施緊急事態宣言或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在防疫對策及加速疫苗接種雙管齊下,全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從八月的超過兩萬五千人,降到一一二八人,東京都從最高峰單日五七七三例,降到二四八例;由於全國病床使用率已降至五十%以下,符合解除標準,因此防疫管制將於三十日解除。餐飲業和大型活動的防疫限制措施,由各地政府視情況逐步放寬,東京都原則決定餐飲業營業至晚間九點,符合防疫規定者在晚上八點前可提供酒類。

菅義偉感謝國民一年多來的配合,表示終於見到社會經濟活動正常化的曙光,接下來防疫工作將進入新階段,包括今年內實施第三劑(加強針)接種,下月起持有接種證明的入境者,隔離時間從目前的十四天縮短為十天,外國留學生入境也將考慮鬆綁等。目前日本疫苗總接種數已突破一億六千萬劑,可望在十一月前全國有意願者均可完成第二劑接種。

拜登打第3劑 國務院發言人染疫

七十八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和七十九歲的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二十七日雙雙在醫藥主管機關批准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施打輝瑞/BNT第三劑疫苗後的第一個工作日接種,並呼籲國人踴躍接種。拜登開玩笑地說,「我知道看起來不像,但是我早就過了六十五歲,所以我今天來打第三劑」。現年七十歲的第一夫人吉兒也在當天下午接種第三劑。副總統賀錦麗則由於接種莫德納疫苗,尚未獲批准施打第三劑。

俄新增逾2萬確診 852死創新高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二十七日表示,他當天上午出現輕微感染症狀,隨即篩檢出陽性反應,接下來將隔離十天。普萊斯上週才隨同國務卿布林肯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副發言人波特說,布林肯當天篩檢是陰性。

俄羅斯方面,Delta變種病毒株加上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導致疫情持續延燒,二十八日新增二萬一五五九例確診,雖比前一日略減,卻新增八五二人感染死亡,突破上週創下的單日最高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