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威脅 澳洲爭取美國分享飛彈技術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今年八月中旬曾表示,澳洲已投資七千萬美元至「精確打擊飛彈」計畫,將資助長程、地對地、全天候的精確打擊飛彈。(取自網路)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今年八月中旬曾表示,澳洲已投資七千萬美元至「精確打擊飛彈」計畫,將資助長程、地對地、全天候的精確打擊飛彈。(取自網路)

2021/09/09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澳洲「澳洲人報」八日報導,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於澳洲美國商會的一場閉門會議中,表示為因應中國的軍事威脅,將敦促美國擴大與澳洲的國防產業合作規模,要求美國分享研製長程打擊武器、反制網路攻擊與無人機戰力等多項防衛技術及資源。

美國在二○一七年擴大納入英國及澳洲的「國家科技和產業基礎」(National Technology and Industrial Base, NTIB)政策架構下,承諾與盟國實行「防衛自由貿易」,但相關政策實際上並未被落實,美國防衛產業的出口仍受到許多阻礙。杜登說,美方對他提議的回應將反映出「澳紐美安全條約」(ANZUS)(或稱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的效力。

杜登與澳洲外交部部長佩恩(Marise Payne)也將於九月十六日於美國華府出席「美澳部長諮商會議」(AUSMIN),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Austin)會晤。杜登表示,在中國加強以脅迫對付澳洲之際,即將舉行的美澳部長諮商會議顯得格外重要,美澳兩國必須為雙方的共同防衛關係注入新能量,並努力打破兩國國防產業合作及整合的障礙。

杜登強調,澳洲正在推動自行生產的潛艦、巡防艦與戰鬥機,澳洲的國防產業擁有一些獨特、創新的技術,澳洲與美國加強國防產業整合,將是互利的局面。但杜登也指出,澳洲仍需要加快向美國採購導向飛彈,以反制長距離的威脅。

在美澳合作方面,杜登今年八月中旬便曾表示,澳洲已投資七千萬美元至「精確打擊飛彈」(PrSM)計畫,將資助長程、地對地、全天候的精確打擊飛彈,這些飛彈被設計於破壞並壓制範圍從七十至四百公里外的不同目標。而澳洲的這項投資也是基於澳洲軍隊與美軍簽署的諒解備忘錄(MOU),旨在提高正在研發的基線飛彈的殺傷力、射程與接戰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