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根號赴阿富汗撤軍 美軍亞洲無航艦坐鎮

美國海軍雷根號航空母艦去年7月4日在南海進行訓練的檔案照。(歐新社)

美國海軍雷根號航空母艦去年7月4日在南海進行訓練的檔案照。(歐新社)

2021/05/28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廿六日報導,為協助駐阿富汗美軍撤離,美國目前部署在亞太地區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艦「雷根號」,將被調往中東。由於雷根號乃司令部在日本橫須賀港的美國第七艦隊核心,因此自夏季起,最多四個月內,美國海軍在亞太地區將沒有任何一艘航艦坐鎮。

英「伊莉莎白女王號」正趕來

這將是自橫須賀於二○一五年成為雷根號母港以來,該航艦首次離開太平洋地區。不過,英國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正航向太平洋地區,艦上搭載包括十架美軍陸戰隊的F-35匿蹤戰機。

拜登四月宣布,預定在九月十一日前,撤離全部駐阿美軍及其聯軍。五角大廈官員說,前述駐軍正進行撤離作業,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改調中東後,將確保撤軍安全。而現在部署在中東的航艦「艾森豪號」,必須在七月前返回其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諾福克的母港。這兩艘均屬核動力的「尼米茲級」航艦。前述官員指稱,由於過去卅六個月來,艾森豪號已被部署兩次,在安全性上,已無法再延長。美國海軍則對此不予置評。

在中國尋求擴張其海權聲索下,為確保自由航行,雷根號打擊群已在區域內包括南海在內的水域執行任務。轄區涵蓋中東和阿富汗的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提請艾森豪號輪休,獲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批准。另一方面,直到五月,雷根號已維修一年。上週終於駛離其母港橫須賀。

軍事專家指出,美軍是因過去幾年幾乎不間斷地在中央司令部轄區部署一艘航母,才造成所有航母的輪調極為吃緊。對美國的亞洲盟邦而言,此次雷根號改調中東,顯示華府恐隨時將其資源調回中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