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在東非建港 大到能停航艦

吉布地總統蓋雷二○一七年十一月廿三日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達成兩國建構「戰略夥伴關係」的共識。圖為中方當時隆重歡迎蓋雷到訪。(美聯社檔案照)

吉布地總統蓋雷二○一七年十一月廿三日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達成兩國建構「戰略夥伴關係」的共識。圖為中方當時隆重歡迎蓋雷到訪。(美聯社檔案照)

2021/04/2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非洲司令部司令湯森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二○一七年進駐東非國家吉布地打造的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仍持續擴建,從軍港新蓋碼頭規模來看,未來容納多艘航空母艦也沒問題,「中國對我們來說是一大隱患」。

中國在非洲目前僅有吉布地軍事基地,但在當地還有個深水商港,和上述軍港接鄰。湯森強調,中國在非洲砸了重本,興建許多關鍵基礎設施,其勢力已無所不在,並在非洲其他地方尋求建立海軍與空軍基地。眾院軍委會共和黨籍副主席羅傑斯則指出,上述軍事基地距離美軍基地僅數英里之遙,令人憂心,美方應在當地及非洲繼續投入資源,以因應中國挑戰。

廿日聽證會是美國國會審議年度國防預算的環節之一,眾院軍委會民主黨籍主席史密斯開場就說,中國和俄羅斯正在非洲進行戰略性投資,試圖凌駕美國,須在當地部署美軍資源,以抗衡中、俄影響力。

同日,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也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和太空司令部司令狄金森一起把矛頭指向了中國。他強調,解放軍軍力快速現代化、核能力的擴充速度前所未見。尤其中方近來在南海行徑,凸顯正以多樣化作為忽視國際規則與美國威懾力,呼籲美方正視戰略嚇阻失敗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