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體注入體內 即可產生免疫 川普療法 可預防有症狀感染

美國再生元生技研發的川普療法有預防武肺感染效果,將向FDA申請作為預防療法之一;圖為武肺病毒SARS-CoV-2的穿透式電子顯微鏡影像。(法新社)

美國再生元生技研發的川普療法有預防武肺感染效果,將向FDA申請作為預防療法之一;圖為武肺病毒SARS-CoV-2的穿透式電子顯微鏡影像。(法新社)

2021/04/14 05:30

受試者感染風險降低8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再生元生技製藥公司(REGN,前譯雷傑納榮製藥)十二日指出,其最新研究顯示,前總統川普去年染疫後採用的「新型冠狀病毒抗體雞尾酒療法(REGN-COV)」,可使與新冠肺炎感染者一同生活的人,出現有症狀感染風險降低八十一%,將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作為預防療法之一。

再生元公司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合作進行的第三期臨床試驗,集結一五○五名病毒檢測陰性、但與染疫者同住的民眾,這些人種族殊異,年齡介於十二至九十二歲,年齡中位數為四十四,並有三十一%的人具有至少一項染疫風險因子。

將向FDA申請預防療法

團隊為一半受試者注射一千兩百毫克抗體藥,另一半注射安慰劑,並在二十九天後發現,抗體藥組中僅十一人出現有症狀感染,且沒人住院治療或送急診;安慰劑組中卻有五十九人出現有症狀感染,且四人必須急診或住院。藥廠指出,該藥不僅令受試者感染風險降低八十一%,更在接種的第一週,就對有症狀感染產生七十二%保護力,第二週後更提升至九十三%。

此外,抗體藥組和安慰劑組產生副作用的比率,分別為二十%及二十九%,兩組的嚴重副作用比率則都是一%。REGN-COV為直接將抗體注入體內,可立即產生免疫,而傳統疫苗則是在注射後,幫助人體在數週內產生自體免疫。該藥先前已獲准用於輕度至中度患者,接著將向FDA申請用於尚未接種疫苗的密切接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