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載惡整拜登團隊 美國防部澄清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被推定為美國總統當選人,但隸屬美國國防部的軍情機構,傳出有拒絕配合拜登政權交接小組的情形。五角大廈方面則予以否認。(美聯社檔案照)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被推定為美國總統當選人,但隸屬美國國防部的軍情機構,傳出有拒絕配合拜登政權交接小組的情形。五角大廈方面則予以否認。(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06 05:30

拜登交接小組未予置評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四、五日相繼引述現任和前美國官員報導,川普政府已拒絕讓民主黨推定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政權交接小組成員,與五角大廈掌管的美國情報機構官員晤談。華郵報導認為,此舉恐有礙政權平順轉移。對此,拜登政權交接小組發言人普萊斯未有評論,美國國防部則予以否認,並稱最快會在下週展開會面。

前述人士指稱,截至十二月初,拜登團隊仍無法和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國防情報局(DIA)及其他由軍方運作的間諜部門領導高層接觸。儘管美國總務署(GSA)十一月二十三日的決定,使聯邦政府機構得以和美國新政府的代表會晤,惟五角大廈本週依然拒絕或未批准拜登團隊提出的申請。而未隸屬五角大廈的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及中央情報局(CIA)則未受影響。

日前已安排軍事事務簡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高夫(Sue Gough)四日則聲稱,該部「從未」對拜登團隊禁止開放,該團隊欲與軍情官員會面的所請,最快可能在下週進行。國防部一名高官也說,該部四日已為交接小組人員簡報高級政策和國際安全議題等軍事事務,但並未包括情報。

現任及前美國官員認為,這些延遲已削弱了拜登團隊瞭解美國當前對俄羅斯、中國、伊朗及其他美國對手從事的諜報行動的能力。尤其最令人擔心的該團隊無法與美國最大的情報機構NSA官員見面,該機構的竊聽能力一向是美國應對各種威脅的一大情報來源。

華郵指國防部把問題歸咎拜登團隊不夠合作。一名人士披露,國防部此前一再要求拜登團隊提供名單,即參訪該部的成員、欲瞭解的主題與估計的時限。但該團隊其實早就提供了相關資訊。國防部官員亦怪罪拜登幕僚,認為他們不當地直接接觸該部情報機構來安排參訪及簡報會,沒先向該部申請,未按照規章、GSA的指引及白宮與拜登間的諒解備忘錄。

然而,另一名知情人士說,若五角大廈有心合作,這些情況將完全不會發生。據報導,五角大廈負責政權移交的辦公室,現由效忠川普的該部總法律顧問巴特爾(Kash Patel)領導,而此人和大選前散布拜登相關陰謀論的舉動有所關聯。前美國情報官員指稱,這是國防部在「惡整」新的情報圈交接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