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急交接 轟總務署拖累抗疫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十八日宣布,紐約各級學校十九日起再度關閉。圖為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間公立學校。(歐新社)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十八日宣布,紐約各級學校十九日起再度關閉。圖為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間公立學校。(歐新社)

2020/11/20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大選結果幾乎底定,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贏面遠大於現任總統川普,但美國聯邦總務署(GSA)署長墨菲(Emily Murphy)仍不願正式確認拜登勝選,讓聯邦政府釋出資金與資源給拜登團隊。拜登十八日批評,總務署遲遲不核准交接,是「目前唯一拖慢(抗疫)腳步的因素」。美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十八日突破廿五萬人,凸顯疫情嚴峻。

在華府舉辦的線上活動中,拜登向第一線抗疫人員表示,由於聯邦總務署尚未核准交接,團隊無法取得個人防護裝備(PPE)即時數據,與武漢肺炎疫苗分配計畫等資料。假如聯邦總務署不儘快核准交接資金,他的團隊的抗疫努力將被拖慢數週至數月。

新澤西州州長菲爾.墨菲(Phil Murphy)十八日形容美國處在「瘋狂狀態」,他必須同時與白宮抗疫專家溝通,並透過不同管道,與拜登抗疫顧問團隊聯繫,白宮與拜登團隊之間沒有對話,「這是個可能會置疫苗分配與人命於風險之中的大問題」。

總務署:要選舉結果確定

總務署署長墨菲辦公室日前指出,墨菲將依循二○○○年的先例,等選舉結果確定後,才會「正式確認」。川普執政團隊也認為,總務署將「正式確認」推遲到重新計票結束、法律行動結果出爐後是合理的。但二○○○年時擔任總務署署長的巴蘭姆(Dave Barram)認為,今年有壓倒性的證據顯示,川普應該承認敗選,狀況與當年不同。

墨菲壓力與日俱增,包含民主黨人與多個美國重要機構都希望她儘速做決定。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更於十八日晚間呼籲墨菲,儘快簽署必要文件,確保製造商能繼續順暢地與聯邦政府合作,共同面對疫苗分配等挑戰。

專家預測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恐破2千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死亡病例數已經超過廿五萬起,十八日單日更新增逾十五.七萬起確診病例。各州也重新祭出限聚令、禁止民眾至室內餐廳用餐等抗疫措施。全美人口最多的紐約市,則在七日平均確診率達到三%後,宣布自十九日起,再度關閉重啟不到八週的學校,全面改採遠距授課,對抗第三波疫情。

美國專家預測,美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很快就會達到兩千例,甚至可能超越今年春天的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