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法律戰受挫 朱利安尼銜命統領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14日在華府大會師,舉行力挺川普及其選舉舞弊指控的集會遊行。圖為13日就抵達華府的川粉,有人則是變裝自詡為「川普軍」。(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14日在華府大會師,舉行力挺川普及其選舉舞弊指控的集會遊行。圖為13日就抵達華府的川粉,有人則是變裝自詡為「川普軍」。(路透)

2020/11/15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共和黨團隊就大選計票結果於多州發起的「法律戰」,十三日遭受三重打擊,分別在密西根州、亞利桑那州和賓州等三個搖擺州的法庭攻防都受挫。為避免再遭挫敗,川普當日已要求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統領所有選舉訴訟。

在賓州,聯邦上訴法院駁回川普競選團隊欲使三日大選日後才寄達該州選務單位的約九三○○張郵寄選票作廢聲請。法官認為,疫情期間,全美面臨「大規模干擾」與「空前挑戰」,故維持將接受郵寄選票期限延長三天的決定。先前賓州最高法院也以疫情耽誤遞送為由,同意六日才寄達的郵寄選票有效,共和黨人士對裁定不服,已聲請聯邦最高法院予以檢視。

川普競選團隊或共和黨的代理人已在賓州提出逾十五項法律質疑,例如郵寄選票上沒寫必須填寫的選民地址或這種選票「外信封」上的日期,惟至今仍未提供任何廣泛的選舉舞弊證據。賓州最大城費城一名法官十三日也以未發現舞弊證據為由,拒絕裁定約八三○○張郵寄選票無效。

密州一名法官十三日亦拒絕阻止底特律地區大選結果的認證,其駁回若干聲稱底特律市有選舉舞弊與處理不在籍投票等計票瑕疵的說法。這是第三次有法官拒絕干預全州的計票。

川普競選團隊還欲聲請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查驗選票,但在該團隊律師承認數量(不到兩百票)少到不至於改變該州大選結果後,法官亦駁回。

另一方面,總部在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的大型律師事務所「莫里斯與亞瑟」(PWMA)等幾家為共和黨打選舉官司的律師事務所,因被批評是幫川普違抗美國人民的意志,導致PWMA兩名負責在賓州打官司的律師退出案件。此外,總部在鳳凰城的美西最大法律事務所之一「斯內爾與威爾默」(Snell & Wilmer),也剛中止在該州擔任訴訟代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