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津武肺疫苗 恢復臨床試驗

英國知名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團隊,正在進行武漢肺炎候選疫苗AZD1222的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以及疫苗包裝的測試工作。(法新社)

英國知名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團隊,正在進行武漢肺炎候選疫苗AZD1222的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以及疫苗包裝的測試工作。(法新社)

2020/09/14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知名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已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被視為目前進展最快、最先進的疫苗,有機會在全球疫苗競賽中拔得頭籌,不料日前傳出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副作用,不得不中止並展開安全性檢測。所幸,英國主管機關已在十二日同意恢復試驗,巴西當局也允許試驗在十四日重啟。

受試者副作用 檢測安全無虞

美聯社指出,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和牛津大學團隊基於保密,未公布受試者個資,但藥廠發言人日前透露,身體出現狀況的是一名女性,她出現類似「橫貫性脊髓炎」(Transverse Myelitis)的嚴重神經系統症狀。

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團隊十二日發表聲明指出,獨立委員會已針對他們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AZD1222完成檢測,並向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建議,英國可以恢復該疫苗的臨床試驗,且安全無虞。與此同時,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同日亦表示,在收到藥廠提供的最新資訊後,已同意該疫苗十四日起恢復試驗。

牛津大學強調,在疫苗大型試驗中,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是可以預期的情況,每一個案例都必須仔細檢討,暫停試驗代表受試者的安全被擺在優先位置。阿斯特捷利康則表示,即使在試驗暫停期間,他們也有信心AZD1222疫苗有機會在年底或明年初問世。目前全球共有九支武漢肺炎疫苗進入第三階段的最後人體試驗。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十二日透過「推特」對AZD1222恢復試驗表達歡迎,喜稱「這對所有人而言都是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