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港澳總領事︰國安法製造香港悲劇

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六日中午有示威者舉行「和你lunch(午餐)」快閃活動,抗議國安法。有人擔心遭羅織罪名,改舉沒寫任何字句的白紙,進行「白紙抗爭」,口罩上的×則有國安法使港人表達意見自由遭「滅聲」的含意。(彭博)

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六日中午有示威者舉行「和你lunch(午餐)」快閃活動,抗議國安法。有人擔心遭羅織罪名,改舉沒寫任何字句的白紙,進行「白紙抗爭」,口罩上的×則有國安法使港人表達意見自由遭「滅聲」的含意。(彭博)

2020/07/07 05:30

「美方將採一切可行措施 維持香港高度自治」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在香港強推國安法,美國駐香港澳門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六日指出,國安法侵蝕港人基本自由,也製造脅迫和自我審查氣氛,是「香港的悲劇」;國安法使香港高度自治遭侵蝕,任何由外界強加或破壞高度自治的行為,都會衝擊香港「一國兩制」的精神及實施,使香港難以保有競爭力。美方將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維持香港高度自治。

史墨客在接受公營香港電台英語節目「Money Talk」專訪後表示,政府利用法律侵蝕港人自由,禁止展示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字句的標語,這是個「悲劇」。史墨客提到,構成違反國安法的定義含糊,對香港的美國商界帶來不確定性,亦對該法針對「勾結外國勢力」的規定感到無所適從。他正密切關注智慧財產權保障與資訊流動等,是否會受該法影響。

史墨客重申,國安法的立法倉促又未公開討論,整個過程均由北京主導;香港有自己一套立法程序,任何法律都應該由其自行立法。一旦香港的開放、透明度及言論自由受損,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將難以為繼。史墨客還說,華府自一九九○年代起的對港政策,來自「中英聯合聲明」,北京承諾給予香港高度自治,應該「讓香港做香港」。但他並未回應美國總統川普是否與何時會簽署美國國會甫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

IPAC籲各國 暫停與港引渡條例

另一方面,於六月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五日呼籲西方國家,由於國安法嚴重損害香港法治,應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澳洲、日本等十六國及歐洲議會議員組成的IPAC,旨在因應中共對民主國家的挑戰。全球現有二十國與香港簽訂引渡條約,加拿大三日開第一槍,以國安法未尊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為由,暫停與香港引渡條約。

避免被抓 德籲在港公民「注意言論」

此外,德國五日也更新旅遊警示,呼籲在港德國公民注意言論避免觸法,即使在社群媒體發言也要注意。德國製造業最重要的遊說團體「德國工業聯盟」(BDI )也說,歐商因基本法承諾的言論自由等權利才在香港設置據點,這些權利如今不再,將增加歐商的不安全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