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與正嗆文在寅 拒南韓特使

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同日為兩韓關係惡化請辭。
(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同日為兩韓關係惡化請辭。 (美聯社)

2020/06/18 05:30

兩韓急凍 南韓統一部長下台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北韓繼十六日下令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後,十七日再威脅將派武力進駐南北韓非軍事區,並稱兩韓關係降溫全怪對方。針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當日批評南韓總統文在寅「天真」、「自大」,南韓青瓦台(總統府)反應強烈,痛斥措辭「無禮」、「缺乏常識」,強調不會「坐視不理」,北韓要對一切後果負責。同日,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請辭,為兩韓關係惡化負責。

南韓斥金措辭無禮

北韓中央通訊社(朝中社)十七日報導指出,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表示,將動員軍隊前往邊界附近的金剛山和開城工業區等過去在兩韓協定下非軍事化的區域,恢復昔日警哨,讓前線「轉為堡壘」;並於「脫北者」經常空飄傳單的西海邊界,恢復火砲部隊戰備並提升到「最高戰鬥任務」;另在整個前線開放空飄反南韓文宣,由民眾在軍隊全面保護下執行。南韓國防部則呼籲北韓遵守兩韓協定,停止「所有惡意行為」。

至於北韓勞動黨中央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對文在寅的批評,係針對他十五日關於兩韓《南北共同宣言》廿週年的談話。文在寅當天呼籲銘記宣言的精神和成果,強調兩韓絕不能回到過去對峙,並稱他和金正恩二○一八年會談後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及《平壤共同宣言》為兩韓務必履行的堅定承諾,期待雙方以溝通合作來共同解決難題。但金與正十七日批南韓未落實一八年兩宣言,指文在寅十五日「站在講台上,像孩子一般天真,一味發表充滿希望的信息,自高自大。」

金批南韓當局無能

北韓十七日也拒絕文在寅希望派遣特使拜會金正恩的提議,稱文在寅希望「進行危機處理」,並常提出荒謬的建議,但「這樣的伎倆對我們不再有效」,金與正已「斷然拒絕這個不明智且險惡的提議」,「當前的兩韓危機是因為南韓當局的無能和不負責所造成」,呼籲南韓嚴格克制不利兩韓關係的言行才是正途。

南韓青瓦台十七日回批金與正「無禮的措辭」,指她未理解文在寅談話宗旨,並對北韓片面公開拒絕南韓特使提議表示遺憾,稱其不僅是「前所未有且違背常識的行為」、刻意扭曲南韓提議目的,更損害雙方領導人互信基礎,南韓不會坐視不理,北韓應對這一切後果負責,呼籲北韓謹言慎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