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將封3千萬人首都圈 柬關賭場

印尼政府正大力宣導勤洗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重要性。圖為爪哇島上的印尼文化藝術中心日惹(Yogyakarta),一名男子卅日戴著口罩在街上的洗手站認真洗手,一旁還有總統佐科威問道「洗過手了嗎?」的人形立牌。(路透)

印尼政府正大力宣導勤洗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重要性。圖為爪哇島上的印尼文化藝術中心日惹(Yogyakarta),一名男子卅日戴著口罩在街上的洗手站認真洗手,一旁還有總統佐科威問道「洗過手了嗎?」的人形立牌。(路透)

2020/03/31 05:30

〔編譯茅毅、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人口近二.七億、居全球第四的印尼,已成為亞洲乃至全球抗疫的最新重鎮。為圍堵武漢肺炎疫情在印尼擴散,由首都雅加達及其周邊地區組成的「大雅加達」約三千萬居民,恐即將面臨遭隔離的封城命運!在公共衛生專家建立的模型推估驚人的疫情數據後,印尼總統佐科威卅日在內閣會議中表示,他將進一步採取限制民眾行動和社交距離的管制措施。首府在萬隆的爪哇島西爪哇省長卡米爾(Ridwan Kamil)表示,印尼「首都圈」的封城令,即將拍板定案。

卅日印尼新增一三○起確診病例和十二起死亡病例,累計一二八五例確診與一一四例死亡,死亡數乃全東南亞最多。路透報導,印尼大學研究人員建立的模型推估,若不盡快採取行動,到了五月可能有多達一百五十萬人感染,造成多達十四萬人喪生。對大雅加達的封城令,將有助當局防止首都圈居民為慶祝五月廿三日至廿四日的穆斯林「開齋節」而回老家的返鄉潮。

日特種行業爆多起感染

日本方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卅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東京感染大爆發的危機未過,由於有多起感染案例發生在夜間營業的特種行業,要求民眾避免前往。另外,近日網路盛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四月宣布東京封城,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出面否認,目前現狀還不到宣布緊急狀態程度。

至截稿前,日本卅日新增七十名確診,國內感染累計一九六四人,新增死亡二人,累計五十八人。另,「鑽石公主號」郵輪一名六十幾歲香港女性乘客廿八日不治,累計該郵輪死者為十一人。

此外,柬埔寨總理韓森卅日下令國內所有賭場一律關閉。同日柬國新增五例確診,累計一○三例確診。雖然尚未傳出死亡病例,但由於確診數首次破百,以及新增確診者中,有名在賭場與卡拉OK店工作的卅歲男子,因此韓森宣布賭場都將自四月二日起關閉。越南總理阮春福則下令暫停大眾運輸服務,並鼓勵政府官員在家工作,越南累計病例二○三起。

尼泊爾31日起延長鎖國一週

印度政府卅日則表明,為期廿一天至四月十五日的全國禁足令,目前沒有計畫再展延,以免造成數百萬名貧民失業及挨餓的情況更加惡化。已有數十萬名靠日薪過活的勞工,違抗禁足令從德里和孟買等大城市,徒步返回鄉下老家。卅日印度新增四十七例確診與兩例死亡,累計一○七一例確診及廿九例死亡。尼泊爾則宣布自卅一日起,再延長鎖國一週。

#WHO#鑽石公主號#至尊公主號#緊急狀態#南韓#日本#印度#印尼#越南#柬埔寨#尼泊爾#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