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牧師王怡判9年 美要求中國放人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和國務院發表聲明,要求中國釋放日前遭法院判處九年徒刑的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創辦人王怡。圖為王怡和妻子蔣蓉二○○○年攝於成都家中。
(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和國務院發表聲明,要求中國釋放日前遭法院判處九年徒刑的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創辦人王怡。圖為王怡和妻子蔣蓉二○○○年攝於成都家中。 (美聯社)

2020/01/0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二○一八年十二月開始強力掃蕩長年不願受當局掌控的基督教「家庭教會」,當時成都市「秋雨聖約教會」遭到取締,大批教友被捕。被冠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等罪名的秋雨聖約教會主任牧師王怡被關押一年多,上月驚傳遭定罪,於卅日密審中判刑九年。美國務卿龐皮歐卅一日特別對此表達擔憂,指中國政府「羅織罪名」,要求立刻放人並停止打壓宗教團體。

除了九年徒刑,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另宣告剝奪王怡政治權利三年,並沒收其個人財產人民幣五萬元。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加斯同日發布聲明強調,審判當時並無辯護律師在場,王怡遭遇和他「和平擁護宗教自由」一事有關,要求中國「無條件」放人,呼籲中國依自身憲法信守促進宗教自由的「國際承諾」。「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潘嘉偉則說,這起判決是中國對自身「所謂宗教自由的嘲弄」。

顛覆國家政權罪是中國對付維權者的慣用手段之一,儘管憲法明文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但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一三年上台以來,更加形同具文。秋雨聖約教會走改革路線,王怡曾於二○○六年前往美國華府晉見當時的布希總統,呼籲支持爭取宗教自由。前年十二月九日,上百名教友和王怡一同被捕,近卅人刑事拘留後獲釋,但當地政府公告其教會為「非法社會組織」。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和國務院發表聲明,要求中國釋放日前遭法院判處九年徒刑的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創辦人王怡。(取自網路)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和國務院發表聲明,要求中國釋放日前遭法院判處九年徒刑的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創辦人王怡。(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