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候任區議員巡查公園 阻中國大媽亂象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9/12/23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新界屯門區多名候任區議員二十二日偕同數十名居民、民政事務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職員,前往屯門公園巡查「大媽亂象」。屯門三聖候任區議員巫堃泰當眾宣布,他與黃丹晴、黎駿穎、林明恩、張可森等候任區議員,未來兩個月會每天輪流到屯門公園視察康文署執法情況,打擊歌舞表演者佔據公園、收受紅包打賞的亂象。

巫堃泰指出,屯門公園常有穿著妖豔服裝的「大媽」(意指中年女士)高聲獻唱、公然討「茶錢」,此舉已涉及「非法行乞」,所產生的噪音更是讓居民與其他使用者感到不安;公園應是提供不同年齡人士遊樂和休憩的場所,但屯門公園大媽的歌聲已讓其他人聞之卻步。區議員有責任監督政府施政,他希望康文署能正視「大媽唱歌、阿伯打賞」的非法行乞問題。

今年七月,民眾在屯門公園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運動,吸引約兩千人參與,施壓當局加強取締整日唱歌、跳舞,甚至出現疑似賣淫等行為的「大媽」。由於在屯門公園裡表演的大多為中國籍人士,此事也凸顯港人與來自中國的新移民的緊張關係。「光復屯門公園」示威已促使屯門區議會決議關閉公園裡的兩個「自娛區」,卻未使「大媽」絕跡。

屯門候任區議員二十二日下午巡查期間,多名「大媽」散佈在公園裡演唱,並有男士觀賞。當康文署職員等人抵達「大媽」表演的攤位時,她們已停止獻唱並準備離開,走避不及的圍觀人士則遭到民眾包圍、責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