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區選傳弊 大批福建口音人士 被載來投票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二十四日前往港島「半山東」選區設在天主教中學「高主教書院」的投票所,投給她支持的區議員候選人,並呼籲選民踴躍投票。(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二十四日前往港島「半山東」選區設在天主教中學「高主教書院」的投票所,投給她支持的區議員候選人,並呼籲選民踴躍投票。(美聯社)

2019/11/25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香港二十四日舉行區議會選舉,投票率與累積投票人數雙雙打破香港主權移交後的所有選舉紀錄,但香港媒體報導,各地紛紛傳出若干疑似影響選舉的買票、作票情事,包括發放模擬選票設計的「掌心雷」引導年長者投票、巴士「義載」大批操中國大陸口音的人士投票,以及選民身分疑似遭冒用而「被投票」等。

建制派候選人 被指違法拉票

據報導,由於香港並未禁止候選人在投票當天進行宣傳,許多候選人在街上發送模擬選票設計的「掌心雷」。親北京「建制派」候選人簡志豪辦事處外,還有四人包圍一名坐輪椅的老婦,不斷要求老婦圈選一號。深水埗南山、大坑東及大坑西選區的民主派候選人譚國僑也批評,同選區的建制派候選人陳麗紅發送「掌心雷」,「公然違反《選舉條例》」,已通報選舉事務處。陳麗紅則回應,「掌心雷」僅是宣傳品,並未違法。

有人到投票站 發現已遭盜投

民主派屯門三聖候選人巫堃泰表示,他上午在各投票站觀察時,發現超過三十名福建口音人士,大部分是由掛著「中港車牌」的車輛載來投票,路人還爆料指福建口音人士在禁拉票區內發送印有QR碼的卡片,疑涉及利益交易。屯門富泰則有大巴士「義載」選民到投票站,長者、孕婦、身障人士可優先上車。一名使用「義載」服務的長者表示,這項服務是由「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候選人陳文偉提供,她也被呼籲票投陳文偉。

此外,在沙田的吳女士到投票站時,發現自己的身分證被登記為「已投票」。投票站主任聲稱,可能是由於人為疏失或遭人冒用身分,吳女士還是可以投票,但不會被計入票數。吳女士已對此投訴,並保留法律追訴權。「香港○一」報導,今年八月就有許多民眾發現,自家住址被陌生人冒用進行選民登記。

住新界的吳小姐表示,八月時接獲「林女士」的選民登記書,但她家沒有任何人姓林,因此她將選民登記書寄還選舉事務處,不料本月九日還是收到「林女士」的投票通知卡,意味著冒用地址的「林女士」仍成功完成本屆選舉的選民登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表示,截至下午三時,選管會接獲三六三八件投訴,主要涉及投票安排及選舉廣告,將盡快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