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92罷課2週 逼港府回應

約三千名香港中學生二十二日下午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支持「反送中」運動,部分學生還自己掏腰包印製傳單發送,呼籲抵制親共商店。集會結束前,眾人為七月二十一日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靜站一分鐘,並以手遮右眼,高呼「黑警還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九月二罷課」,呼籲響應開學日罷課行動。(歐新社)

約三千名香港中學生二十二日下午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支持「反送中」運動,部分學生還自己掏腰包印製傳單發送,呼籲抵制親共商店。集會結束前,眾人為七月二十一日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靜站一分鐘,並以手遮右眼,高呼「黑警還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九月二罷課」,呼籲響應開學日罷課行動。(歐新社)

2019/08/23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掀起「反送中」抗爭,十一所大專院校廿二日宣布,將從九月二日開始,發動為期兩週的罷課行動,九月十三日晚間八時為最後期限,屆時港府若不回應抗爭五大訴求,將考慮行動升級,包括無限期延長罷課,同時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等「三罷」。這項行動也獲得中學生響應。

11校罷課不罷學 中學生響應

參與罷課行動的,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城市大學、嶺南大學、教育大學、演藝學院等公立院校,以及私立的恒生、樹仁大學。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表示,九月二日下午將在中大百萬大道集會,展開「罷課不罷學」行動,初訂為期兩週,正與日前發起罷課的中學生團體聯繫,邀請參與罷課行動。

學生會表示,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提出建構對話平台只是敷衍了事,港府最佳對話方式就是正面、直接回應五大訴求,這些訴求是原則,沒有妥協空間。至於外傳浸大、教大校長獲邀籌備對話平台,兩校學生會長均表示,他們不能代表學生和教職員。城大、科大、恒生大學和樹仁大學均表示,不會處分罷課學生;港大將視實際情況再回應。中大學生會長表示,校方未明確反對,將持續溝通。

廿二日下午,也有三千名中學生參加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的反送中集會。與會學生表示,將響應下月二日的罷課號召。

政治覺醒 鍵盤戰士擬從政

反送中抗爭激發香港年輕人政治覺醒,香港媒體報導,一批多半在網路上為抗爭行動出謀劃策的「連登」(LIHKG)論壇、加密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用戶,有意投入十一月的區議會選舉,填補民主派未角逐的「白區」,以免建制派自動當選。這批「鍵盤戰士」、「連登仔」為數約二、三十人,都是政治素人,近一個月來積極討論組成「自由系」平台,將延續反送中運動「無大台」(無統一領導、指揮中心)風格,選戰將各自行動,但會「互助互惠」,為彼此跨區宣傳。

本屆區議會選舉共四五二個選區,根據「反自動當選運動」臉書專頁公佈的資料,至廿二日為止,尚有六個選區因無人挑戰,可能由建制派自動當選。

另一方面,匯豐銀行、渣打銀行和東亞銀行廿二日也罕見地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表達反對暴力、呼籲和平解決爭議、守護香港法治。匯豐在廣告中說,希望和平、繁榮穩定的香港繼續發展,「為中國經濟的未來作出貢獻」;渣打聲稱,「支持特區政府有效維持社會秩序和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