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到脫褲 中國冰球員海扁香港隊

香港少年冰球隊成員七月卅一日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冰球賽上,遭中國崑崙鴻星冰球俱樂部萬科龍隊圍毆,對方只因輸球就理智斷了線,缺乏運動家精神。(取自網路)

香港少年冰球隊成員七月卅一日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冰球賽上,遭中國崑崙鴻星冰球俱樂部萬科龍隊圍毆,對方只因輸球就理智斷了線,缺乏運動家精神。(取自網路)

2019/08/0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冰球賽七月廿八日在中國河北省承德市開打,八月一日卻傳出中國球員前一天輸了球,就在場上圍毆香港球員的駭人影像,裁判當時還袖手旁觀了好一會兒,才出面分開兩方,讓香港隊教練不僅以「犯規、骯髒、無體育精神」等字眼評價對方,更感嘆在中國不可能「打一場乾淨的比賽」。

二青運冰球賽為期十一天,計有卅三支隊伍、九百餘名冰球運動員參賽。根據網路影片,香港隊上月卅一日著白衣出戰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旗下紅球衣的崑崙鴻星冰球俱樂部萬科龍隊,最後一局以十一比二大幅領先時,來自深圳的對方,竟然七人重拳圍毆五人,場上多名裁判還讓他們打了至少十五秒才開始分開雙方。

若非採奧運賽制,鬥毆一般為冰球比賽不成文的潛規則,裁判也允許,但參與鬥毆的球員事後往往會被判罰,更禁止全隊鬥毆。

中國冰球協會宣傳部面對香港媒體「香港○一」詢問時,聲稱相關情況已處理,並於賽場公布,稱是「比賽中的衝撞」而非「毆打事件」,但拒絕進一步說明處置結果。香港冰球協會一日在臉書說明了「不愉快事件」後續,因中國「積極認真處理」,全案已解決,除了取消對方三名犯規球員未來一年的參賽資格,也保證不再有此類情事發生。但有香港民眾直斥「窩囊」。

畫面中3名香港少年冰球隊成員被圍毆。(取自網路)

畫面中3名香港少年冰球隊成員被圍毆。(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