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神再添一筆 中軍方印習語錄

近日在網路上盛傳的「習主席語錄」。(取自網路)

近日在網路上盛傳的「習主席語錄」。(取自網路)

2018/03/26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黨政軍系統為總書記兼國家主席習近平「造神」再添一筆,近日在網路上盛傳一份「習主席語錄」,據悉由人民解放軍陸軍北部戰區第七十八集團軍印製,外觀與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在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毛主席語錄」相似,均為紅色書皮、燙金的習近平頭像和字樣,並註明為「步兵第二○四旅炮兵團政治處」編印。

該本解放軍「新紅寶書」收錄習近平的中國夢、強軍目標、群眾路線、反腐倡廉、批評與自我批評等語錄,廣發給基層官兵「學習」,是繼去年浙江工業大學印發「我最喜愛的習近平語錄」後,再有「習語錄」問世。然而該書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反感,尤其勾起經歷文革的中國人慘痛回憶,質疑習近平正帶領中共走回頭路,但相關評論無一例外的遭到當局刪除。

另有分析指出,習近平不論文采或學識,均難比毛澤東,「習語錄」恐怕也會相形失色。北京獨立歷史學者章立凡則說,之所以得為習近平造神,是因為他「權威不夠」,才需要眾星拱月,向習表明忠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