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有意促成俄烏和平峰會 澤倫斯基拒讓俄參加首次會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左)週五訪問土耳其,並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圖右)會談。艾多根指出,土耳其準備主持俄羅斯和烏克蘭間的和平高峰會。澤倫斯基則表示,俄羅斯不會被邀請參加未來在瑞士舉行的首次和平峰會。(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左)週五訪問土耳其,並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圖右)會談。艾多根指出,土耳其準備主持俄羅斯和烏克蘭間的和平高峰會。澤倫斯基則表示,俄羅斯不會被邀請參加未來在瑞士舉行的首次和平峰會。(美聯社)

2024/03/09 09:37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持續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週五訪問土耳其,並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會談。艾多根指出,土耳其準備主持俄羅斯和烏克蘭間的和平高峰會。澤倫斯基則表示,俄羅斯不會被邀請參加首次會議。

外媒報導指出,自俄烏戰爭發生以來,土耳其一直將自身定位為俄烏之間的可能調停者。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問土耳其期間,艾多根在與澤倫斯基會面後於記者會上表示,他希望俄羅斯能接受土耳其的提議。

艾多根說,從一開始就為透過談判結束戰爭,做出了盡可能多的貢獻。艾多根也說,已準備好主辦一次和平峰會,俄羅斯也將參加。艾多根也重申對烏克蘭主權的支持。

《路透》則指出,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不會被邀請參加未來在瑞士舉行的首次和平峰會,他聲稱自己的任務是從盟友那裡獲得更多彈藥和武器,以阻止敵人在東線的前進。

澤倫斯基表示,任何和平談判都必須符合他先前提出的十點計劃,其中包括糧食安全、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撤出俄羅斯軍隊、釋放所有囚犯、為侵略者設立一個法庭,以及烏克蘭的安全保障等。他也強調「我們想要公平的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