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競選總幹事 住家突遭搜索

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團隊經理曼納福特,為「通俄門」的重要涉案人之一。(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團隊經理曼納福特,為「通俄門」的重要涉案人之一。(法新社檔案照)

2017/08/1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九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個月於特別檢察官穆勒的指示下,突襲搜索「通俄門」事件關鍵人物、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團隊經理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的住家,尋找大批財務文件和其他資料,顯示偵辦人員認為他可能有犯案實證。

知悉偵辦的人士透露,FBI於七月二十六日早上帶著搜查令,突襲曼納福特位於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市的郊區住家,搜索稅務文件及銀行往來紀錄等資料,事先毫無預警。對此,曼納福特的發言人馬洛尼證實確有其事,強調曼納福特持續配合調查。

疑涉洗錢正接受調查

兩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曼納福特因可能涉及洗錢正接受調查,已被定位為可能作證指控前同僚的嫌犯。穆勒團隊正在檢視他在紐約市的財務與地產資料,以及對烏克蘭政治的涉入。

曼納福特曾在親俄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麾下工作,為此遭到FBI的長期調查。如今,這項調查已被納入穆勒的通俄門調查,他正細查曼納福特於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扮演的角色,以及是否與川普團隊人士有所勾結。

另外,曼納福特曾於去年六月,參與川普長子小唐納與俄國女律師的密會,地點是紐約川普大樓。他已提供當日會議的備忘錄及筆記,並且繳交四百多頁資料給參院情報委員會及司法委員會。突襲搜查的前一天,他才與參院情報委員會調查人員會面。

藉搜索逼出更多內幕?

美聯社指出,FBI使用搜查令,意味偵辦人員已說服法官,曼納福特可能有犯案證據。突襲他的住家為侵略性的偵辦手段,因為他已配合國會調查,並繳交數百頁文件,這顯示偵辦人員尋求其他未提供的資料。華郵則認為,穆勒企圖藉此向曼納福特釋出訊息,對他的偵辦不會手軟。報導引述其友人看法,指他們憂心穆勒打算揪出曼納福特與去年選戰無關的犯罪,藉此逼他說出通俄門更多內情來交換減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