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提美俄共設資安機構 黨內砲轟愚蠢

美國總統川普露與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會談細節,表示雙方曾討論成立一個共同的網路安全機構,引發各界抨擊。(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露與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會談細節,表示雙方曾討論成立一個共同的網路安全機構,引發各界抨擊。(法新社)

2017/07/11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九日透露與俄羅斯總統普廷首度會談的細節,表示雙方曾討論成立一個共同的網路安全機構,以杜絕選舉遭駭客入侵之情事。然而,川普的大膽構想旋即引發包括共和黨人士在內的抨擊聲浪,認為涉嫌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俄國不足以信任。而成為眾矢之的的川普也隨即推文「滅火」,改口表示這個想法「不必然會成真」。

川普七日與普廷在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舉行會談,雙方討論內容涉及俄國是否干預美國大選,以及愈來愈氾濫的網路安全問題。對此,川普九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已兩度向普廷傳達美方對大選可能遭俄方侵擾的不滿,但普廷「堅決」否認。川普還說,美俄應展開更有建設性的合作,包括成立一個「無堅不摧」的網路安全機構,防止未來大選再遭駭客攻擊。

川普急推文滅火 改稱不會成真

然而,在美國國會、聯邦調查局(FBI)持續調查莫斯科介入美國大選疑雲之際,川普過於大膽且樂觀的想法完全不被認同,共和黨人的譴責聲浪尤其強烈。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葛蘭姆批評:「雖然這不是我聽過最愚蠢的點子,但也相去不遠。」葛蘭姆還說,川普在與普廷會談後,持續表露出有意「淡忘、放下」俄方干預美國大選一事,但此舉反而促使自己堅定推動對俄國擴大制裁的相關法案。

共和黨參議院大老麥肯表示,俄方試圖改變美國大選結果的嫌疑未清,「普廷竟可全身而退」。他認為,美方的確該向前看,但「干預我方大選者還是應該付出代價」。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也嘲諷:「在網路安全方面與普廷合作,就像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討論如何禁止化學武器一樣。」

眼看成為各方箭靶,川普九日稍晚推文澄清,他與普廷只是商談共設網安機構的可能性,「不代表這件事會成真,事實上也不可能成真。」此外,川普也說,他並未與普廷談論美對俄制裁事宜,且俄國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以及在敘利亞內戰等問題獲得解決前,美方不會考慮解除對俄國的經濟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