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收留史諾登? 港拒收7難民

香港政府拒絕七名難民的庇護申請,他們的律師十五日指控,七人四年前曾收留史諾登,才會遭到港府報復。(美聯社)

香港政府拒絕七名難民的庇護申請,他們的律師十五日指控,七人四年前曾收留史諾登,才會遭到港府報復。(美聯社)

2017/05/1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香港移民當局拒絕七名難民的庇護申請,以致他們可能遭到拘留或驅逐。七人的律師提伯(Robert Tibbo)十五日指控,他們曾於四年前收留流亡香港的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包商雇員史諾登,才會遭到港府報復。

對此,史諾登寄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份獨家影像,為這些難民求情。他表示,這些難民隨時可能被捕,並與孩子分離,回鄉後境遇恐怕更慘,這攸關人命保護。

史諾登曾於二○一三年六月藏匿香港兩週,期間受到難民團體收留,其成員包括一對斯里蘭卡籍夫妻、他們的兩個小孩,一名斯里蘭卡籍前軍人,以及一名菲律賓籍婦女和她的女兒,這段故事於去年曝光。期間,這些難民苦候港府批准庇護申請,無奈還是遭到駁回。律師提伯表示,港府的決定完全不負責任,在申請程序上顯然不公平。他們在被驅逐之前將會提出上訴,並向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

另外,提伯還透露,港府不斷詢問這些難民,與史諾登的牽扯有多少。他代表的其餘五十至六十名難民客戶也向港府尋求庇護,但目前只有協助史諾登的難民成為當局的目標。港府刻意為難這三個家庭,這些難民可能遭到拘留,孩子可能交由當局監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