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牢房 朴槿惠哭了出來

支持朴槿惠的群眾,一日在首爾特別市政府附近抗議。(美聯社)

支持朴槿惠的群眾,一日在首爾特別市政府附近抗議。(美聯社)

2017/04/02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首爾看守所三月卅一日已收押被彈劾去職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距憲法法院判決其彈劾案成立後僅廿一天。「閨密門」貪瀆案令她從神壇跌落,如今只是被關在簡陋舍房裡的「收容人五○三號」,待檢方決定是否就該案對她提起公訴。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法務部一位官員的話報導,朴槿惠洗澡後,換上看守所的淡綠色冬季制服,左胸前貼有收容人編號、右邊則貼著標示舍房位置的房號,在押期間,該號碼將代表她。《朝鮮日報》旗下媒體「電視朝鮮」(TV Chosun)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看守所教導員帶朴去看舍房時,她突然哭了起來。

朴槿惠於看守所的第一夜在單獨監禁下度過。報導提到,所方拍攝其犯人照片,並發放化妝品、餐盤與被褥等在押期間日用品。《韓聯社》報導,六十五歲的朴槿惠分配到一間十.六平方公尺大的獨居房,面積大於一般平均六.五平方公尺的舍房。

支持朴槿惠的群眾,一日在首爾特別市政府附近抗議,當局部署逾千名警力防患未然,這些「鐵粉」舉著韓國國旗、一些美國國旗與朴槿惠肖像。《韓聯社》提到,檢方擬於下週恢復偵訊朴,十九日係這次羈押的期限,檢方須於期滿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