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第一千金打廣告 白宮顧問將遭調查

白宮顧問康威九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稱總統川普千金伊凡卡為「成功的商人」,甚至公開宣傳其服飾品牌,被質疑行政不中立,可能違反聯邦政府倫理規範。(美聯社)

白宮顧問康威九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稱總統川普千金伊凡卡為「成功的商人」,甚至公開宣傳其服飾品牌,被質疑行政不中立,可能違反聯邦政府倫理規範。(美聯社)

2017/02/11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九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公開呼籲民眾購買遭百貨公司下架的總統川普千金伊凡卡的服飾品牌,引起共和、民主兩黨批評其逾越倫理規範。雖然白宮方面稱已給予康威「忠告」,但國會仍將提請美國政府道德辦公室(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OGE)介入調查。

行政不中立 白宮只給「忠告」

伊凡卡的同名時尚品牌,因銷售下滑遭美國知名百貨公司諾斯壯(Nordstrom)下架,護女心切的川普隨即在「推特」怒斥該公司做法不公平,而其顧問康威九日更透過福斯新聞專訪,公開「叫賣」伊凡卡的服飾,「這是很棒的產品,我自己就擁有一些。讓我打個廣告:大家務必購買,網路上就買得到」。

根據聯邦政府倫理規範,官員不得藉職務之便為商業產品、服務或企業背書。此法雖不適用於總統,但康威此舉已遭黨內、黨外抨擊行政不中立。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緩頰道,白宮方面已向康威提出忠告;康威則稱,她與川普晤談此事後,川普「百分之百支持我」。不過,眾院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查菲茨(Jason Chaffetz)稱光是忠告還不夠,因為康威所為「大錯特錯,顯然逾越界線,不能接受」。

查菲茨表示,他除了將正式致函白宮申訴外,也將偕同該委員會民主黨主席康明斯(Elijah Cummings),請求OGE調查此次事件。

諾斯壯百貨公司九日再度重申,伊凡卡品牌下架並非政治因素。去年底反川普人士曾發起「抓住你的錢包」行動,持續呼籲消費者抵制與川普及其家人有關的商品,而川普的支持者近期亦發起「購買伊凡卡」行動,予以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