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IS聲稱犯下俄羅斯恐攻 中國網友仍集體聲討美烏

俄羅斯音樂廳恐攻60死145傷,ISIS已宣稱犯案,但大多數中國網友仍聲討美、烏。(路透)

俄羅斯音樂廳恐攻60死145傷,ISIS已宣稱犯案,但大多數中國網友仍聲討美、烏。(路透)

2024/03/23 10:05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莫斯科北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於當地時間22日晚間驚傳遭到多名槍手襲擊,至少釀成60死145傷,伊斯蘭國(ISIS)已宣稱犯案,但大多數中國網友仍認為美國、烏克蘭該為此負責。

中國微搏熱搜詞條包括「#莫斯科遭遇恐怖攻擊#」、「#莫斯科近郊恐怖攻擊造成超過60人死亡#」等等,許多中國網友看到後都指責烏克蘭軍隊化整為零改行當恐怖分子,還有人認為是烏克蘭出人、美國出情報和支援,直接將責任推給美烏。

雖然目前微搏已出現「#伊斯蘭國宣稱對莫斯科槍擊事件負責#」的消息,但中國網友仍聲稱「伊斯蘭國就是美國小弟」、「伊斯蘭國背後不就以色列和美國」,似乎無論如何都要美國背鍋。

不過,也有相對理性的中國網友,直指「不管誰宣布負責,在國內俄吹心裡就是美國人幹的」,一句話說出中國人盲目將責任推給美國的行為,還有人透露美方早就警告有可能發生恐攻了,不知俄羅斯為何沒辦法避免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