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悠仁小王子座車 追撞前車幸無礙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11/2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悠仁小王子二十日上午和母親秋篠宮紀子妃乘車外出,在高速公路遇到塞車,座車司機不慎追撞前方車輛,造成兩車保險桿受損,幸好無人受傷。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皇室除天皇和皇太子外,座車外出基本上並無交通管制,即使貴為皇位第二及第三繼承人的秋篠宮文仁親王父子,出門仍須遵守紅綠燈指示。

據報導,悠仁等人搭乘的廂型車上坐了六人,包括紀子妃、悠仁及友人等,司機是宮內廳一名三十幾歲職員。早上七點半左右,座車開到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綠區遇到塞車,司機不慎追撞前方一部私人車輛,廂型車前保險桿龜裂,被撞車輛後保險桿凹陷。

這是一趟私人行程,紀子妃陪同兒子及兒子友人準備前往山梨縣登山,車禍發生後立即更換座車,繼續前往目的地。

現年十歲的悠仁深受日本民眾喜愛,由於他也是第三順位繼承人,因此車禍消息嚇壞許多民眾,有網友質疑為何小王子出門沒有實施交通管制?據報導,皇室成員座車基本上都會安排前後導車,但規格不太一樣:天皇夫婦及皇太子德仁一家出門,前方有警方前導機車,後方還有警備車輛,其他皇室成員座車則僅有前後導車。

而且,只有天皇夫婦及皇太子一家的座車出門才會進行交管,文仁與悠仁雖是第二及第三繼承人,但出了住所仍須和一般民眾一樣遵守紅綠燈指示。報導指出,明仁在尚未繼位前主動要求取消交管措施,不希望造成民眾困擾,德仁及文仁兩人也認為過於嚴密的警備,反而會造成皇室與國民的隔閡。

紀子和悠仁二十日的私人行程雖有前後導車護衛,但前導車已提早前往目的地,因此紀子等人的座車才會直接追撞私人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