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論菸害控管 WHO禁菸商出席會議

基於菸害防制宗旨,COP7將禁止菸商出席會議。(本報資料照)

基於菸害防制宗旨,COP7將禁止菸商出席會議。(本報資料照)

2016/11/04 06:00

疑似針對中國等代表團

〔編譯周虹汶/路透三日紐約、新德里電〕二○○三年通過的《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架構公約》(WHOFCTC)七至十二日將於印度第二大城德里召開第七次締約方會議(COP7),基於菸害防制宗旨,FCTC秘書處上月十七日要求各國勿派企業代表與會,否則「可能會被要求離席」。這項呼籲疑似針對中國等代表團這幾年行為而來,但中國至今未予回應。

COP7將有一八○個代表團出席,除了菸害問題,也將討論菸草種植者其他生路、電子菸管制及相關投資貿易議題。兩年前的COP6則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當年中國有十八人與會,其中四人竟是「國家菸草專賣局」成員;還有四年前的韓國首爾COP5,推廣菸草業的越南派出八名代表,同樣有兩人來自「越南菸草協會(VTA)」。

但越南告訴路透,這次會遵照COP7指示;至於中國,商務部至今未回覆記者詢問。國際多家大型菸草公司資助的「國際菸草種植者協會(ITGA)」則對COP7這項政策格外激動,稱聯合國轄下機構提出這種「超乎最瘋狂想像」的要求,簡直「不可思議」。

菸草業每年在全球創造八千億美元市值,但一年導致六百萬人喪命。○五年生效的FCTC,因此要求締約方透過有效立法與行政措施,積極防制菸害,台灣當年就已批准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