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麥隆幕僚︰梅依是留歐派叛徒

英國首相梅伊(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路透)

2016/09/26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公投前的滿城風雨,卸任首相卡麥隆貼身幕僚出書現身說法。擔任卡麥隆新聞政治事務主任的奧利佛(Sir Oliver Craig)在連載中直指現任首相梅依的手腕有如「史芬克斯」,留歐陣營視她為「臥底敵人」;而脫歐陣營主將、現任外交大臣強森更是「腦袋完全一片混亂」之流,反覆無常。

擔任幕僚職長達五年的奧利佛現於「週日郵報」連載「群魔出柙:英國脫歐內幕(Unleashing Demons:The Inside Story Of Brexit,暫譯)」一書,抖出英國政壇高層於脫歐議題上的爾虞我詐,箭頭直指梅依「這場公投之戰中,站在最為核心位置的凶手、叛徒,就是梅依。」

卡麥隆當時也摸不清她意向

奧利佛指稱,梅依手腕有如掛著女性面容的「史芬克斯(Sphinx-like,獅身人面像)」,安詳精緻但又高深莫測,卡麥隆對梅依傾向留歐或脫歐一直摸不透底,而幕僚們都蔑稱梅依「潛水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前北愛爾蘭大臣、主張脫歐的維利爾茲(Theresa Villiers)也數度對梅依立場表示質疑。

外相強森「腦袋混亂反覆無常」

現任外交大臣的脫歐主將強森,在奧利佛眼中,則更令人吃驚。奧利佛記述,強森先以訊通知首相將支持脫歐,不多久又以簡訊表示與首相同立場,「這事有兩點嚇到我了,一是強森腦袋完全一片混亂,二是他對這般國家大事『傲慢狂妄』。」

對奧利佛犀利指控,首相官邸與外交部均未回應,保守黨則表示奧利佛的指稱「全非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