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雙航母南海軍演 對中傳達嚇阻訊息

最近美國海軍「史坦尼斯號」與「雷根號」兩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南海展開雙航母戰鬥群演習,希望可以傳達嚇阻訊號。(路透)

最近美國海軍「史坦尼斯號」與「雷根號」兩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南海展開雙航母戰鬥群演習,希望可以傳達嚇阻訊號。(路透)

2016/06/22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日報導〕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森(John Richardson)今天指出,中國的長程精準打擊能力不僅在南海造成區域不穩定,影響更已擴及全球。最近美國海軍「史坦尼斯號」與「雷根號」兩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南海展開雙航母戰鬥群演習是史無前例的,希望可以傳達嚇阻訊號。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今天舉辦年會,李察森應邀在午餐中座談。他表示,中國的長程精準打擊能力使解放軍更有能力執行反介入/區域拒止,加上中國在南海造陸與軍事化作為,使區域內國家產生諸多質疑,因為中國的意圖不明,造成區域緊張。

李察森說,美國不常進行雙航母戰鬥群演習,這是一個讓美國進行高端作戰演訓的絕佳機會,同時發送一項重要訊號:美國是區域強權,而且會堅守承諾,支持盟邦;對任何想要造成區域不穩定的勢力而言,希望這是一個嚇阻的訊號。

與會的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則在演說中強調,亞洲沒有類似北約(NATO)的安全組織,美國透過情報資訊分享等合作,將雙邊、三邊和多邊關係交織成更大的區域安全網絡。不過,他也表示,美國並非針對中國,雖然美國不同意中國在南海破壞穩定的作為,但美國會與中國合作,並阻止中國自我孤立,因此美國繼續邀請中國參加今夏的環太平洋軍演。

李察森也表示,長期而言,美國盼與中國建立健康且合作的關係,安全議題只是面向之一,雙方還有貿易、經濟和外交層面,美中合作最好,競爭也可以,但美國希望避免衝突。李察森七月將訪問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