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嬌生兒童止咳糖漿恐釀急性腎衰竭 非洲多國宣布召回

嬌生過去在南非生產的兒童止咳糖漿,被奈及利亞驗出二甘醇含量過高,服用後恐釀急性腎衰竭,非洲多國已宣布召回。嬌生商標示意圖。(路透)

嬌生過去在南非生產的兒童止咳糖漿,被奈及利亞驗出二甘醇含量過高,服用後恐釀急性腎衰竭,非洲多國已宣布召回。嬌生商標示意圖。(路透)

2024/04/16 09:43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嬌生2021年5月在南非生產的Benylin兒童止咳糖漿,被奈及利亞驗出二甘醇含量過高,服用後恐釀急性腎衰竭,目前奈及利亞、肯亞、南非、坦尚尼亞、盧安達、辛巴威等非洲各國都已宣布召回。

據《路透》報導,含有超標二甘醇的口服藥品,2022年之後在甘比亞、烏茲別克和喀麥隆發生了嚴重藥物中毒事件,導致數十名兒童死亡,因此在奈及利亞檢驗出爐後非洲國家都不敢大意。

坦尚尼亞表示,在得知奈及利亞的檢測結果後,已於4月12日召回Benylin止咳糖漿;盧安達雖未收到任何不良反應通報,但為了預防意外也展開召回行動;辛巴威指稱該批藥物沒有進口到國內,不過當局仍會加強取締避免非法販售。

保健品公司Kenvue,去年從嬌生拆分出來後擁有Benylin兒童止咳糖漿品牌,公司方面正在著手了解狀況,並與各國衛生單位展開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