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有虐童資料部分由AI生成 澳洲男被判刑2年

澳洲男子持有虐童資料並且有很大一部分是AI生成,被判處入獄2年。澳洲聯邦警察標誌示意圖。(歐新社)

澳洲男子持有虐童資料並且有很大一部分是AI生成,被判處入獄2年。澳洲聯邦警察標誌示意圖。(歐新社)

2024/03/30 16:09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別以為AI生成不是真實的就不會觸法!澳洲塔斯馬尼亞州48歲男子的電腦內,存有數百份虐童資料並且有很大一部分是由AI生成,依照澳洲兒童保護法被判處2年有期徒刑,至少要坐牢10個月才能假釋。

《衛報》報導,澳洲當局得到美國國家失蹤及受剝削兒童中心通知,指稱居住在塔斯馬尼亞州塔馬谷礫石灘(Gravelly Beach)的男子,多次從網路和社群媒體下載兒虐資料,警方對其住處展開突襲後搜出了大量證據。

澳洲聯邦警察(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AFP)表示,這是在塔州首次破獲和AI生成相關的虐待兒童資料,男子落網後坦承自己透過網路服務下載了兒虐檔案。

AFP警官哈凱索(Aaron Hardcastle)表示,按照澳洲聯邦法律,無論是文字、網路模擬、幻想、動畫、人工智慧生成等方式,只要有包含虐待兒童的內容都涉及了虐童罪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