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年來最慢開花!東京櫻花終於開了 較去年晚2週

靖國神社染井吉野櫻今天宣布開花。(記者林翠儀攝)

靖國神社染井吉野櫻今天宣布開花。(記者林翠儀攝)

2024/03/29 13:1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9日報導〕在千呼萬喚下,日本東京的染井吉野櫻終於在29日開花。日本氣象廳職員今天下午2點確認靖國神社染井吉野櫻標本木開花已有11朵,宣布「櫻花開了」,受到3月低溫的影響,開花時間較去年晚了2週,也較往年慢了5天左右,為11年來最慢開花的一次。

東京的天氣一般在2月時都很寒冷,等到3月回暖時,櫻花就會隨著溫度上升開花,今年東京的天氣反常,2月溫暖但3月卻異常寒冷,甚至還有局部地區下雪,結果造成櫻花大誤點,遲遲不願開花。

由於去年東京櫻花在3月14日提早報到,日本民間氣象公司原本也預測今年東京的櫻花最快將在18日綻放,結果卻因為3月中旬以後氣溫驟降,開花預測日期也跟著往後延,從20日、24日數度更新,結果全都摃龜。讓很多提早安排來日本和東京賞櫻的外國旅客紛紛撲空。

靖國神社的染井吉野櫻標本木前,連日來圍滿了媒體和心急的民眾,結果櫻花還是遲遲不開,前天觀測到只開1朵,昨天氣溫回暖,但也只開了4朵,未達宣布開花的門檻「5到6朵」,今天終於開滿5朵以上,氣象廳職員也放心的宣布「櫻花開了」。

東京氣象廳人員確認已有11朵開花,宣布東京櫻花開花。(記者林翠儀攝)

東京氣象廳人員確認已有11朵開花,宣布東京櫻花開花。(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