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日本賞櫻?櫻花季估提前 東京、京都開花及盛開時間曝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預測,全日本櫻花花期將與往年持平或提早,東京估3月23日開花、3月30日滿開;京都3月24日開花、4月1日滿開。圖為東京上野公園去年花季。(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預測,全日本櫻花花期將與往年持平或提早,東京估3月23日開花、3月30日滿開;京都3月24日開花、4月1日滿開。圖為東京上野公園去年花季。(法新社檔案照)

2024/02/15 23:32

〔中央社〕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今天公布2024年第4回櫻花的開花與滿開預測,由於今年氣溫高於往年,因此全日本花期將與往年持平或提早。東京預料3月23日開花、3月30日滿開;京都則預估3月24日開花、4月1日滿開。

根據氣象株式會社預估,今年全日本吉野櫻打破休眠的時間較往年延後,但休眠打破後,氣溫預料將高於往年,因此花芽的生長速度將加快,導致花期與往年相同,或提早開花。

氣象株式會社表示,與第3回開花與滿開預測相比,最新預測把北日本的開花時間提早1至2天,但東日本、西日本許多地方反而推遲1至2天。預料最早開花的為高知的3月20日,接著關東甲信、東海、九州等地區陸續開花。

此外,民間氣象情報供應公司Weathernews今天公布「第3回櫻開花預測」,同樣認為今年花期將比往年提前,尤其是北陸與北日本地區,將提早一週以上。

Weathernews預估開花時間為東京3月18日、福岡19日、長崎與橫濱20日。西日本與東日本、東北南部將在3月下旬開花,東北北部在4月上旬開花,北海道函館則在4月17日開花。預料4月溫度將高於往年,使得櫻花生長速度加快。

櫻花的開花與滿開時間,由前一年秋天之後的氣溫推移來決定。櫻花的花芽在前一年的夏天形成,隨後櫻花為了度過寒冷、日照短的冬天而進入休眠,許多溫帶植物都有這種特性,會在冬天來臨之前自行脫落葉子,讓生命活動進入最低限度,直到春天即將來臨,才會打破休眠,並開始生長。休眠打破後的生長階段,氣溫愈高,則生長速度愈快。

日本櫻花開花時間預估地圖。(擷取自「日本氣象株式會社」官網)

日本櫻花開花時間預估地圖。(擷取自「日本氣象株式會社」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