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櫻花迎接開花後首個週末 人潮依舊

上野公園的櫻花約開了3成,20日適逢日本3連休的首日,公園內人潮不減。(記者林翠儀攝)

上野公園的櫻花約開了3成,20日適逢日本3連休的首日,公園內人潮不減。(記者林翠儀攝)

2020/03/20 23:1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0日報導〕14日創下史上最早開花日東京櫻花,今天迎接三連休的首個週末假日,雖然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東京都立公園禁止民眾在櫻花樹下聚餐,但包括上野公園、九段下靖國神社和千鳥之淵等賞櫻名勝今天依舊聚滿人潮。

今天東京的天氣晴朗、溫暖,加上又是三連假的首日,很多民眾都出外賞花散心,上野公園的櫻花在18日才開花,今天開花約3成左右,今年缺少了外國旅客,也少了櫻花樹下聚餐賞花的歡樂氣氛,公園內不若往年擁擠吵嘈反而多了一點賞櫻的閒情。

不過,櫻花步道外的樹蔭下仍有不少民眾席地而坐,公園內著名的「屋台區」(小吃攤)也是門庭若市,密集程度可能會讓防疫人員捏把冷汗。

種有染井吉野櫻標本木的靖國神社,上週宣布開花時才開滿5朵,今天已開滿4成,鄰近的千鳥之淵公園開花程度只到1成,旁邊的皇居壕溝今年也少了泛舟人潮,但種滿櫻花的綠道上也吸引了不少人潮。東京櫻花預計在下週迎接滿開,在全球疫情吃緊的當下為民眾帶來一絲喘息的空間。

上野公園的小吃攤區依舊人潮爆滿。(記者林翠儀攝)

上野公園的小吃攤區依舊人潮爆滿。(記者林翠儀攝)

靖國神社內已有櫻花滿開。(記者林翠儀攝)

靖國神社內已有櫻花滿開。(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