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古蘭經險害慘瑞典 伊拉克男居留權遭撤銷抵挪威尋求政治庇護

去年在瑞典焚燒古蘭經(Quran)的伊拉克籍難民默米卡(Salwan Momika,見圖)28日傳居留權遭撤,轉往挪威尋求庇護。(美聯社)

去年在瑞典焚燒古蘭經(Quran)的伊拉克籍難民默米卡(Salwan Momika,見圖)28日傳居留權遭撤,轉往挪威尋求庇護。(美聯社)

2024/03/28 12:50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3年6月在瑞典首都焚燒古蘭經(Quran)的伊拉克籍政治難民默米卡(Salwan Momika),28日傳出居留權遭撤銷的消息,他怒批瑞典的言論自由「是個謊言」,並已抵達挪威尋求政治庇護。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6月底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中央清真寺公開焚燒古蘭經的37歲伊拉克籍基督徒男子默米卡(Salwan Momika),今(28)日稍早向媒體表示,由於瑞典政府已撤銷其居留權,他已抵達鄰國挪威尋求政治庇護。

默米卡表示,瑞典政府正對他展開政治追殺,他並痛批瑞典的言論自由和人權保障是「天大的謊言」,「瑞典只讓恐怖份子取得庇護和保護,卻驅逐哲學家和思想家」。

默米卡稱,他已經抵達挪威尋求政治庇護,「我要去歡迎且尊重我的國家,瑞典並不尊重我」。

據悉,默米卡與同夥納吉姆(Salwan Najem)分別於2023年6月底、7月20日在瑞典參加反伊斯蘭示威活動時,採踏、撕毀並參雜培根(豬肉)後引火點燃伊斯蘭宗教經典古蘭經,在國際社會及伊斯蘭世界國家掀起軒然大波,甚至一度威脅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組織的進度。

瑞典已於今年3月7日正式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為該組織第32個成員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