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考試引用「侮辱八路軍」文章 小粉紅崩潰怒吼、原作者免職

中國成都新都區國中三年級語文考試,閱讀測驗所引用的文章被認為美化二戰日軍、侮辱八路軍,引起小粉紅震怒。(圖擷自微博)

中國成都新都區國中三年級語文考試,閱讀測驗所引用的文章被認為美化二戰日軍、侮辱八路軍,引起小粉紅震怒。(圖擷自微博)

2024/03/26 17:0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成都新都區近來舉行國中三年級語文考試,被發現閱讀測驗所引用的文章〈杜鵑花落〉涉嫌美化二戰日軍、侮辱八路軍,引起小粉紅(中共極端愛國主義者)震怒,文章原作者李佳前也被撤去河南省湯陰縣國中校長的職務。

中國微博消息顯示,〈杜鵑花落〉內容講述日軍「崗田大佐」的兒子被八路軍抓走,氣得對附近的八路軍展開圍剿,過程中看到有人將白襯衫當成白旗掛出,但仍然執意要殺光對方,命令手下繼續開砲。

孰料,等到砲轟完上前檢查時,崗田大佐赫然發現被炸死的不是八路軍而是兒子,白旗其實是兒子從身上脫下來的白襯衫,崗田悲憤之下吐出一口鮮血,就像鮮紅的牡丹花一般散落在地上。

從內文不難看出,〈杜鵑花落〉講述了侵略者害死自己兒子的悲劇,不過,小粉紅痛斥文章從日軍視角出發,用「土八路」、「共軍」指稱抗戰時期的八路軍,並且美化日軍眷屬死亡的場景,紛紛痛斥這是「有毒試卷」、「崇洋媚外」、「漢奸走狗賣國賊」。

成都新都區對此成立聯合調查小組,發現〈杜鵑花落〉作者李佳前是河南湯陰縣某國中的校長,湯陰縣教育局隨即宣布將李佳前免職,但小粉紅仍不滿意,痛斥這麼嚴重的事情絕不能免職就算了,還有人認為審核考題的人應該也要一起查辦。

不過,也有較為理性的中國網友認為,這篇文章是在反諷身為侵略者的日軍,最多是用詞有些不妥、部分場景寫得太唯美造成美化日軍之嫌,隨即也遭到小粉紅圍攻舉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