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不吃辣! 南韓逾4成家庭子女不吃泡菜

南韓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20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以2022年為準,該國每10戶家庭中就有4戶的子女不吃泡菜。圖為南韓「韓亞金融集團」高層在總部前製作傳統韓國泡菜,發送給弱勢族群。(美聯社資料照)

南韓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20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以2022年為準,該國每10戶家庭中就有4戶的子女不吃泡菜。圖為南韓「韓亞金融集團」高層在總部前製作傳統韓國泡菜,發送給弱勢族群。(美聯社資料照)

2024/03/20 13:35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aT)20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以2022年為準,該國每10戶家庭中就有4戶的子女不吃韓國泡菜(Kimchi,南韓官方公告的中文標準譯名「辛奇」);且買現成泡菜的家庭略比自己動手醃泡菜的家庭多。

《韓聯社》報導,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對南韓3183戶家庭進行了相關調查。結果顯示,針對提問「有無不吃泡菜的家庭成員」,40.9%的受訪者回答「子女」,其後依序是本人(15.3%)、配偶(12.7%)、兄弟姐妹等其他同居者(5.6%)、本人或配偶的父母(2.5%),回答「沒有不吃泡菜成員」僅佔23.1%。

問及「不吃泡菜的理由」,回答「不能吃辣」佔比最多,為30.8%;其後依序是「不喜歡泡菜氣味」(16.6%)、「不好吃」(16.5%)、「擔心高鹽」(14.1%)等。

就「獲得泡菜的途徑」一題,30.6%的家庭選擇購買現成產品;隨後是「家人送來泡菜」(28.8%)和「親自醃製泡菜」(24.7%)等。

另外,在外用餐時會特別留意泡菜主要材料原產地的比重,達71.6%。認為「國產泡菜產品須標記辣度」和「須標記發酵成熟度」的佔比,分別為83.4%和9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