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抖音戰神」卡德羅夫固樁! 普廷在車臣得票率98.99%

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在Instagram上炫耀他與普廷(左)的合照。(圖擷取自卡德羅夫個人IG)

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在Instagram上炫耀他與普廷(左)的合照。(圖擷取自卡德羅夫個人IG)

2024/03/18 21:1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在週日(3月17日)的俄羅斯總統大選中,無懸念地以創紀錄的壓倒性得票率獲勝,根據出口民調,普廷獲得87.8%的選票,為後蘇聯時期以來最高。不過他在車臣共和國的得票率更上一層樓,高達98.99%,投票率也破9成7。

據俄國半官媒《衛星通訊社》報導,車臣共和國選舉委員會宣布,在對100%的選票進行統計後的結果顯示,普廷在車臣以98.99%的得票率獲勝。

根據車臣選委會公布的計票結果,普廷得票率98.99%(78萬4840票),極端民族主義者列昂尼德·斯盧茨基以0.50%得票率(3954票)位居第二,共產黨候選人尼古拉·哈利托諾夫(Nikolay Kharitonov)以0.29%得票率(2262票)位居第三,第四名是新人弗拉迪斯拉夫·達萬科夫(Vladislav Davankov),得票率0.15%(1154票)。

消息稱,俄羅斯國家自動化系統「選舉」數據顯示,車臣在冊的81萬6869名選民中,有79萬2823名選民參加了投票,佔97.06%。

普廷2007年扶植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上位,俄烏戰爭期間,卡德羅夫的子弟兵不斷透過影片大外宣,被外媒戲稱為「抖音軍」(TikTok Force),卡德羅夫也被冠上「打卡王」、「抖音戰神」等封號,烏國媒體因他不斷發布假消息虛張聲勢,譏他為普廷豢養的「嘴砲戰士」。前年7月間,卡德羅夫還接連推出2集他參演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投降」模擬劇,遭諷是「戲精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