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張自拍照改變人生軌跡!從腦瘤到3癌蝕命 她仍堅韌活下去

33歲美國佛州女子梅根.特勞特文,從自拍照發現發現自己眼臉下垂的異狀。(圖擷取自Megan Troutwine臉書)

33歲美國佛州女子梅根.特勞特文,從自拍照發現發現自己眼臉下垂的異狀。(圖擷取自Megan Troutwine臉書)

2024/03/18 14:1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1張平凡的自拍照,竟改寫了33歲美國佛羅里達州女子梅根.特勞特文(Megan Troutwine)的人生軌跡。8年前,她到紐約曼哈頓與遠房表哥暢遊,在街頭自拍時,卻無意發現自己眼臉下垂的異狀。

《紐約郵報》17日報導,梅根返家後經醫生檢查,判定她患有良性的腦膜瘤(Meningioma),且腫瘤生長速率驚人。她立即接受了第一次開顱手術切除腫瘤,但檢查又發現她罹患另一腫瘤膠質細胞瘤(glioma),需要終身監控相關病情。更慘的是,醫生發現她還攜帶一種基因突變,使她更容易罹患其他癌症。

就在梅根剛從腦瘤陰霾中走出不久,2017年先後被診斷出乳腺癌和子宮癌,讓她再次經歷了艱難的抗癌之路。不過,令人欽佩的是,她從未放棄對生命的熱愛,並在互助團體中結識許多同路人,獲得莫大精神支持。

如今,梅根在醫院擔任保健人員一職,用親身經歷去體恤和協助正與疾病抗爭的病患,成為他們的精神寄託。梅根說「雖然罹患癌症不是我的初衷,但我不會為所經歷的一切而後悔。能成為別人在最艱難時刻的支柱,是一種福份。」

報導中說,未來,她計畫繼續攻讀公共衛生學位,希望以更專業的知識和經驗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雖然期間親人離世,但紐約之行留下的美好回憶,將永遠支撐著她在人生漫漫長路上砥礪前行。

經歷艱難的抗癌之路。不過,梅根從未放棄對生命的熱愛。(圖擷取自Megan Troutwine臉書)

經歷艱難的抗癌之路。不過,梅根從未放棄對生命的熱愛。(圖擷取自Megan Troutwine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