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轟俄「偽選舉」!澤倫斯基批普廷「迷戀權力」 白宮也發聲

羅斯總統選舉結果出爐,現任總統普廷以約88%得票率無意外的獲得壓倒性勝利,但招致各國批評。(法新社)

羅斯總統選舉結果出爐,現任總統普廷以約88%得票率無意外的獲得壓倒性勝利,但招致各國批評。(法新社)

2024/03/18 07:32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選舉結果出爐,現任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以約88%得票率無意外的獲得壓倒性勝利,再次連任6年。對此西方各國指責這場選舉不具公正合法性,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批評普廷是權慾薰心的「獨裁者」。

澤倫斯基在x平台表示,俄羅斯獨裁者又模仿了一次「選舉」,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明白,這個人就像歷史上許多其他人一樣,已經迷戀權力,並將不擇手段地永遠統治。為了維護個人權力,他無所不用其極,世界上沒有人能倖免於難。他強調,這種模仿「選舉」的做法沒有合法性,這個人最後一定會被送上海牙法院。

路透報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鑑於普廷監禁政治對手並阻止其他人競選,這次選舉顯然不自由也不公平。

英國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X平台上指出,在烏克蘭領土上非法舉行選舉,選民缺乏選擇,歐洲安全組織沒有獨立監督,俄羅斯的投票不是自由公正的選舉。

德國外交部在X平台發聲明表示,俄羅斯的偽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平,結果不會讓任何人感到驚訝。普廷的統治是獨裁的,他依靠審查制度、鎮壓和暴力。烏克蘭被佔領土上的「選舉」無效,違反了國際法。

波蘭外交部聲明則指出,2024年3月15日至17日,俄羅斯舉行了所謂的總統選舉。在社會極端鎮壓的情況下進行投票,不可能做出自由、民主的選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普廷是權慾薰心的「獨裁者」。(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普廷是權慾薰心的「獨裁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