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對TikTok進行國安審查 專家:可能跟進美國予以封殺

加拿大企業家、Kevin O'Leary風險投資公司創辦人歐萊瑞表示,他有意買下TikTok,並保證讓TikTok和中國政府切斷關係,據此泯除國安風險。(法新社檔案照)

加拿大企業家、Kevin O'Leary風險投資公司創辦人歐萊瑞表示,他有意買下TikTok,並保證讓TikTok和中國政府切斷關係,據此泯除國安風險。(法新社檔案照)

2024/03/15 05:5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繼美國聯邦衆議院通過TikTok(抖音國際版)法案後,加拿大政府也證實,渥太華已從去年9月起下令對TikTok進行國家安全審查。專家認為,一旦美國正式通過相關立法,加拿大也會採取相同行動。

加拿大創新、科學暨工業部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辦公室證實,已於去年9月展開對TikTok的審查,相關工作仍在進行中,基於保密規定,無法說明細節,但若發現正在審查的案件損害加拿大國家安全,「政府會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

本月1日,加拿大政府發佈針對互動式數位媒體—包括電玩遊戲和虛擬實境(VR)裝置—的外國投資新政策,強調「敵對國家支持或影響的行爲者,可能會尋求利用互動式數位媒體領域的外國投資,來傳播虛假訊息,或以損害加拿大國家安全的方式操縱訊息。」根據新的規定,TikTok是被「加強審查」的公司之一。

加拿大政府早在2023年2月,就已禁止公務人員在公務手機上使用TikTok。儘管沈潘當時在聲明中並未具體點名任何國家,但加拿大過去一再指責中國和俄羅斯干預加國事務。

沈潘表示,加國政府對於外國投資提案進行審查時,考量的因素將包括產品內容的受眾和觸及程度、產品是否有上網元素,以及投資者可能施加控制力或影響力的程度。

加拿大科技專家李威(Carmi Levy)認為,一旦美國最終通過封殺TikTok,加拿大也會跟進,「我們常常這麼做,等其他國家,通常是美國或歐盟,展開正式行動後也採取類似步驟,尤其我們和美國有密切的經濟關係,不希望步調有所衝突。」

外界認為,倘若TikTok出售股權,並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脫離關係,將可在美國繼續營運。美國前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正在籌組一個投資者團隊來競購TikTok。加拿大企業家、Kevin O'Leary風險投資公司創辦人歐萊瑞(Kevin O'Leary)也表示,有意買下TikTok,並保證讓TikTok和中國政府切斷關係,據此泯除國安風險。

歐萊瑞表示,「任何買家,包括我,都必須保障伺服器設在美國,程式要重新編寫,以封鎖中國從後門進入的機率。每個人都知道TikTok會洩漏資料給中國,都不喜歡這種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