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拉斯加航空貨艙載貨託運寵物 落地才發現「門沒關好」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資料照,彭博)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資料照,彭博)

2024/03/10 14:4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日前落地時,被地勤人員發現該客機的貨艙艙門,竟然呈現「略為敞開」狀態,裡面不僅載著滿滿貨物,甚至還有寵物託運服務,所幸並沒有任何動物因此受傷。對此,航空專家指出,這起事件代表這架飛機的設備,存在著「非常重大的缺陷」。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離譜的飛安事件發生於本月1日,阿拉斯加航空一架編號1437客機從墨西哥洛斯卡沃斯(Los Cabos)起飛,抵達目的地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國際機場(PDX)後,被地勤人員發現客機的貨艙門竟然沒有關好,呈現略為敞開狀態。報導指出,貨艙內當時還載有乘客的寵物,目前也並不清楚貨艙門究竟開啟了多久,一度引發擔憂。

後續有消息人士透露,乘客的寵物們事後並無大礙,1437客機當天也並沒有發生需緊急降落的情況。根據阿拉斯加航空聲明,指出目前尚無證據能確認,貨艙艙門是在飛行前還是飛行中開啟,「所有跡象都指向,艙門是在著陸後部分打開」,另外維修團隊在檢查飛機、替換艙門彈簧,並且對艙門進行測試後,才讓這架飛機重新投入值勤中。

儘管阿拉斯加航空似乎想要低調處理,但航空專家施維特曼(Joe Schwieterman)看過照片後表示,貨艙門出現自動打開、艙門的觸發感應器卻沒有告知機組人員發生,這是一種「相當重大的缺陷」,甚至會引發嚴重的飛安問題,「它影響了貨艙內的很多電子設備。因此,如果你的飛機上發生了這種事情卻沒有被發現,會是很麻煩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