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機半空中遇艙門掉落 乘客向波音、阿拉斯加航空求償315億元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波音737 Max 9客機「內嵌門」掉落事件,3名乘客向波音、阿拉斯加航空求償10億美元。(美聯社)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波音737 Max 9客機「內嵌門」掉落事件,3名乘客向波音、阿拉斯加航空求償10億美元。(美聯社)

2024/03/04 14:03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斯加航空1282航班波音737 Max 9客機,1月5日在高空發生「內嵌門」掉落事件,導致飛機緊急返回奧勒岡州波特蘭機場降落,目前有3名乘客向波音、阿拉斯加航空求償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5億元)。

《CBS》報導,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顯示,出事航班載有17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於1月5日下午5時前從波特蘭國際機場起飛,原定前往加州安大略,但在飛行6分鐘、高度1萬6000英尺(約4876公尺)處發生艙門掉落意外,隨即回到原機場。

儘管客機在波特蘭安全著陸,但還是有幾名乘客受到輕傷,手機和個人物品也因為壓力差被吸出艙外,1名坐在破口附近的青少年衣物甚至被強風扯碎。

在事件發生後,阿拉斯加航空、聯合航空隨即停飛波音737 Max 9機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最終下令全球同機型停飛,進行全面檢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2月初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1282航班內嵌門的4個螺絲遺失,這才造成脫落狀況。

訴訟文件指稱,乘客林克(Kyle Rinker)、斯特里克蘭(Amanda Strickland)、郭凱文(Kevin Kwok)向波音、阿拉斯加航空提告,要求提供補償性和懲罰性賠償共10億美元。

林克等人表示,波音飛機發生可怕且危及性命的故障,他們遭受了嚴重的精神、情感和心理傷害,包括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外傷。委任律師指出,1282航班事件是可預防的,但波音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將利潤置於安全之上,疏忽之下造成了這起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