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政府失職! 墨西哥抗議者衝破總統府大門

墨西哥抗議群眾6日駕車衝破了總統府大門,驚動了正在府內召開記者會的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路透)

墨西哥抗議群眾6日駕車衝破了總統府大門,驚動了正在府內召開記者會的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路透)

2024/03/07 11:09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南部城市伊瓜拉(Iguala)2014年發生大規模失蹤案,43名學生遭販毒集團襲擊後集體失蹤,案情一直未有突破進展。墨西哥電視台6日上午發布的畫面顯示,抗議群眾破壞了該國總統府大門,驚動了正在府內召開記者會的墨國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據《路透》報導,電視台畫面中,抗議者駕駛1輛白色皮卡,上頭印有墨國國營電力公司「墨西哥聯邦電力監察委員會」(Federal Electricity Commission)字樣,衝破了總統府大門;與此同時,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正在府內召開晨間例行記者會。

現場警察使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執法部門則在總統府內設置了路障,試圖防止抗議者闖入建築物。

目擊者指出,上午10時許現場已恢復平靜,總統府大門深鎖,沒有抗議者成功闖入。

逾100名抗議者仍在總統府外紮營。當地媒體稱,幾名破壞大門的嫌疑人已遭逮捕。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記者會上提及本次事件,稱他不會鎮壓抗議活動,政府也將持續調查學生失蹤案。羅培茲歐布拉多說:「門會被修好,不會有任何問題。」他還補充,已指示政府官員與抗議者會面。

但羅培茲歐布拉多斥責:「他們想要的是挑釁。」

代表失蹤學生家屬的「米蓋爾奧古斯丁普華雷斯人權中心」(Miguel Agustin Pro Juarez Human Rights Center)6日澄清,不支持部分抗議者的行為。

該組織在社群媒體X的一篇貼文中表示,近月與總統和政府缺乏對話,「我們敦促重建彼此尊重的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