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競總:柯文哲同婚立場9年4變 夠格當總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右)7日出席「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右)7日出席「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3/11/07 15:2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赴校園演講,被質疑對於同婚議題立場反覆,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還自稱從沒說過反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質疑,柯文哲逃避學生提問,從頭到尾未明確表態立場,9年內對同婚立場改口4次,為了選票一騙再騙、一變再變,態度搖擺、表裡不一,意圖靠「包牌戰術」騙票,是當選民都失憶?這種人真的夠資格當台灣總統嗎?

戴瑋姍表示,柯文哲2014年競選市長時,高舉「自由戀愛、婚姻平權」的手舉板,並在競選官網表明支持同性婚姻;2019年訪美演講時卻說「我投票的時候投反對你,可是我允許12萬5千人上街遊行」;2020年柯文哲則在臉書上表示「在同志議題上,我投了廢票」;昨日又在校園演講上再度改口「沒說過投反對票」,甚至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所以柯文哲對婚姻平權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戴瑋姍質疑,從2014年到2023年,柯文哲在9年內對同婚立場就改口4次,甚至矢口否認自己的言論,然而過去種種發言都有紀錄為證,柯文哲又於今早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同婚態度時,回答「婚姻平權,因為我們是共融社會⋯⋯我對那個看法怎樣,這重要嗎?」戴瑋姍強調,身為政治人物,應對於社會的價值有基本的態度,而非迴避質疑不談、態度表裡不一,要求柯文哲應該要向社會大眾說清楚,不要再靠包牌戰術來騙選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