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拿步槍!組織犯罪猖獗 墨國志願部隊招青少年加入

位於墨西哥格瑞羅州的村莊阿亞瓦爾坦帕,近日綁架案頻傳,志願警察部隊不得已選擇招募年僅12歲的學童加入。
(路透)

位於墨西哥格瑞羅州的村莊阿亞瓦爾坦帕,近日綁架案頻傳,志願警察部隊不得已選擇招募年僅12歲的學童加入。 (路透)

2024/01/26 09:17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農村地區近日綁架案頻傳,1支志願警察部隊表示因勤務不堪負荷,已招募年僅12歲的學童加入,顯見該國部分地區因組織犯罪猖獗,正面臨嚴峻處境。

據《路透》報導,位於墨西哥西南部格瑞羅州(Guerrero)的村莊阿亞瓦爾坦帕(Ayahualtempa),本週數名學齡孩童不分性別,均頭戴面罩、手持步槍和棍棒,在當地運動場周邊遊行,宣示加入該村落的志願巡邏隊。

當地1名被招募的青少年接受墨西哥「千禧電視台」(Milenio Television)採訪時,介紹了他接受射擊訓練的過程,並稱「由於(組織犯罪)無法無天,我們無法學習」​​。

格瑞羅州是墨西哥最貧窮的地區之一,近日暴力事件不斷升級。人權組織指出,光是今年1月初犯罪集團米卻肯家族(Familia Michoacana)發動的無人機襲擊,便已造成約30人喪生。

格雷羅州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阿亞瓦爾坦帕1個家族的4名成員19日被綁架後,至今音訊全無。當地官員托里比奧(Antonio Toribio)強調,未成年青少年正加入志願警察部隊,全力捍衛全村約700名居民的安全;成年人則投入搜尋失蹤人員的隊伍。

托里比奧說:「我們不會再允許他們綁架村民,也不會再讓人們繼續失蹤。」這並非格雷羅州境內第一次建立未成年武裝力量,地方當局一直試圖打擊強大的販毒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