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大閉幕後 沒有總理記者會

中國全國人大今天舉行會前記者會,人大發言人婁勤儉今天表示,今年人大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不會開總理記者會,後幾年也不會舉行。(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全國人大今天舉行會前記者會,人大發言人婁勤儉今天表示,今年人大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不會開總理記者會,後幾年也不會舉行。(美聯社資料照)

2024/03/04 13:49

〔中央社〕中國全國人大今天舉行會前記者會,人大發言人婁勤儉今天表示,今年人大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不會開總理記者會,後幾年也不會舉行。

婁勤儉今天在人大記者會上表示,經統籌考慮,今年14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本屆全國人大後幾年也不再舉行總理記者會。

婁勤儉表示,去年,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大會發言人邀請新一屆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了記者會。

他說,李強在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圍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就媒體和社會普遍關心的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問題以及政府自身建設作了深入闡述,也明確整個任期的工作思路。

他接著說,明天,14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就要開幕,李強將作政府工作報告,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受國務院委託將向大會書面提交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婁勤儉表示,社會的主要關切在上述三個報告中都有具體的回應。這三個報告經大會通過後,將向社會公布,媒體和公眾都能很方便地了解相關內容。

他聲稱,同時,大會新聞中心將增加部長記者會和「部長通道」的場次和出席人數,邀請國務院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員就外交、經濟、民生等主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權威解讀有關政策措施,對社會關注問題作深入解讀和說明。此外,還將舉行代表團「開放團組」活動,辦好「代表通道」等,為中外記者提供更多採訪機會。

開啟第三任期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許多以往中共政治慣例接連被打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