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大開幕再提一中與九二共識 陸委會嗆:自我宣傳麻醉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5次會議今天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稱,對台工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陸委會嗆自我宣傳麻醉。(資料照,歐新社)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5次會議今天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稱,對台工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陸委會嗆自我宣傳麻醉。(資料照,歐新社)

2022/03/05 11: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5次會議今天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說,對台工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統一。

陸委會指出,中共「兩會」是其內部政治會議,歷年涉台部分談話或工作報告內容一貫,所倡議主張均在自我宣傳麻醉,台灣民眾從未認同。

陸委會強調,我方不承認、不接受中方違反歷史事實與兩岸現實的「一個中國原則」;任何背離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阻礙恫嚇台灣與世界各國交往的政經脅迫行徑,都違反國際關係和平原則及台灣民意期待。面對當前複雜敏感情勢,中共當局應正確判斷,停止威嚇施壓這些國際社會所一致反對的舉措。

李克強稱,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針(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他並表示,「兩岸同胞要和衷共濟,共創民族復興的光榮偉業」。

在港澳部分,李克強說,繼續貫徹「一國兩制」,堅持港人治港、澳人治澳的高度自治方針,堅持「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支持港澳發展經濟和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出現於中共去年底於19屆6中全會後公布的第三次歷史決議中,指這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對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張所形成的方略,官媒新華社兩度發文引述專家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